霖霖霖霁

【原创】楠风邶顾

一个南北两地CP的脑洞

人物原创,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

没有地域黑,不带任何偏见

我知道没有人会看哈哈哈

不喜欢也请不要骂我

谢谢!


短篇小故事

东北爷们邶风×江南公子顾楠

带入方言食用更佳!!!


 

1、

顾楠第一次见到邶风是在篮球场上。

体育课头号逃课生顾楠,在第三次被班主任抓到逃课后,只能乖乖来到操场上,在旁边树荫下的长椅上打瞌睡

他实在是不理解,体育课为什么要在操场上上,烈日炎炎的打篮球不热吗?体育馆里不能打篮球吗?凉凉爽爽的打完还能换个衣服它不香吗?

出神的时候,操场上传来女生们阵阵惊呼,顾楠眼睛不由自主的飘过去

呵,这又是那个男的耍酷撩妹呢,这些女生啊真是...

“同学!小心球!”

顾楠身影刚动,旁边一双手稳稳的接住砸向他的篮球,转身起跳把球扔了回去,稳稳的落进篮筐

顾楠抬头,男生深邃的眸子也正看着他,面无表情得仿佛刚才热心肠的家伙是个假的,本想开口想着说声谢谢,结果却听到那个男生叹了一口气

“哎,我说老弟啊,操场上人都嗷成这样的,你咋不知道躲的呢?虎啊!”

“......”

顾楠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。

 

 

2、

邶风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转学来南方上高中

他倒是没什么想法,在哪里上不是上啊,这种想法一直没有什么改变,直到此时此刻他站在食堂的堂口,看着手里的江南经典主食——杭州小笼包,他沉默了。

“这位同学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姨,你这个包子咋这么小呢?”

“就是这么大的呀...”

“不是,你就不能整大一点吗?怎么包不是包啊,这玩意整的,闹着玩呢?”

“......”

“姨,有饺子没?来一盘,再给我来点酱油两瓣蒜,谢了!”

“......”

坐在旁边吃饭的顾楠听到这个发言差点把嘴里的汤吐出来,看着盘子里的小笼包,内心不经发问,这个包子小吗?

 

 

3、

顾楠和邶风认识的地方有一些奇怪,不是操场,不是教室,不是走廊,是学校旁边一条狭窄的小巷。

小巷里,顾楠被几个小混混围在墙边,目光淡定地看着周围这几个穿的乱七八糟的小混混。

小混混手里拿着棍子,在顾楠白净的衣服上蹭出几个黑印,嘴里叼着烟指着顾楠

“哎,校服这么板正好学生吧,不想挨打,就把钱交出来。”

“凭什么呀。”

“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

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,小混混提着棍子就要往顾楠身上招呼,一个不和谐声音从后面传来

“哎呀,打架呢!那打扰了呗。”

邶风单肩背着书包,一手拿着校服外套,和顾楠一样的白色校服在这条小巷里显得格格不入,小混混一看还以为又来了一个给钱货,棍子指着邶风把他跟顾楠放到一起。

邶风无奈的挠挠头,看着旁边的顾楠

“呀,老弟又见面了,咋整的呀,咋就把自己给整着旮沓来了呢?”

“你能不能看看现在形势,我们处境一样好吗?”

“啊呀,那么冲动干啥玩意啊,来唠唠,哥几个家哪儿的,有东北的不?”

“什么论七八糟的,少套近乎,你这个人脑子有问题吧!”

邶风笑了,看着顾楠

“没啥关系就好办了,哎老弟,帮我拿下书包呗,别怕昂!哥给你搞定!”

顾楠看着这个家伙略有些嚣张的架势,少年初有棱角的脸上透漏出一点点痞气,挽着袖子就冲向小混混们

顾楠被迫拿着邶风的书包和校服站在原地。邶风打架毫无章法,一个漏洞就被小混混打到了胳膊,邶风眼看着棍子再要落下来的时候,一条修长的腿直接把眼前的人踹飞了出去,顾楠俯视着邶风

“没事吧,不能打就别逞强。”

“哪儿那么麻烦,是老爷们干就完了。”

两个人联手,三两下解决了混混。

出了巷子,顾楠和邶风并肩走在路上,顾楠眼睛瞄着旁边的邶风,

“受伤了?”

“扯什么犊子,我怎么会受!!嗷!!!!!疼疼疼疼!”

“你说你逞什么能啊。”

“哎哥们,我刚瞅你挺行的,咔咔干那两下还挺厉害昂。”

“...算了,你胳膊记得回家要上药,肯定要肿了。”

“唉嘛,差点忘了,你哪儿有药店,我家没药。”

“你这么爱打抱不平家里普通的伤药没有吗?”

“刚搬来我一个人搁家住,哪儿来的药啊,别撤那有的没的,哪儿有药店啊。”

“...我也不知道。”

邶风看了顾楠一眼,眼睛里的惊讶毫不掩饰,顾楠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目光,他有点路痴,能顺利的记住这几条街走回家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“哈哈哈哈,哥们你路痴吧,哎,你是不是路痴了,躲什么呀没事,大老爷们有啥不好意思的,不丢人。”

“...闭嘴!”这个家伙脑子有毛病吧。

“成,哎,我叫邶风,你叫啥呀!”

“...顾楠。”

“谢谢你刚才帮了我,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,往后有啥事别跟哥们客气昂!”

邶风说完还一巴掌拍在顾楠的身上,顾楠愣在原地非常无语,明明刚说完欠扁的话,偏偏转眼又一副我罩你的架势,让人气不打一出来,这个家伙怕是谁家忠犬成精了吧!

“哎,我家有药,跟我来吧!”

“嘿!感谢老铁!”

“你刚打完架躲我远点!把我衣服弄脏了!”

“脏脏了呗,大老爷们怕个啥,干就完了!”

“......”



感谢喜欢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