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霖霖霁

【原创】飞向小摩托(一)

嗯…这个名字好像是有点…幼稚?

先这样吧,我还没有想好😅

赛车手壮壮🏎️/副机长大林🛩

相声演员磊磊🎤/气配师仰羊🛠

脑子转的比手快,所以更新会有些慢

大家请见谅,谢谢喜欢


1

摩托车比赛现场,吵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,主持人站在演播台前激都动的呐喊着,声音甚至都带有着略略的撕哑。

“摩托车技能比赛已经进入最后五十米的角逐,我们可以清楚看到阎鹤祥已经领先了不少,这一赛季的最终结果已经非常明显了!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就是——阎鹤祥!!!”

“祥子!你太厉害了!”

“阎鹤祥!我爱你!!!”

“车神!车神!车神!”

阎鹤祥冲出终点线,在缓冲区稳健的停下赛车,没有主持人那般的激动和欣喜,缓缓的摘下头盔,向欢呼的观众们招手示意,摩托车赛车服包裹出略有些圆润的肚子,但是这并不能掩盖此刻他身上的光环。他眯着眼睛笑着,咧开的嘴角有些些歪,一副人畜无害的呆萌样可是让所有的竞争对手暗暗咬牙,要是不知道这货每年包揽所有摩托车赛的冠军,就凭这个长相这就是一吉祥物!

终于领完奖,阎鹤祥才在粉丝的注目礼下走向休息区,杨九郎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咧着嘴笑看着他,开心的鼓着掌,圆润奶白的脸上架着一个小圆墨镜,

“嘿!哥们我看你拿冠军我都没什么新奇劲儿了,你什么感觉?这次改进的发动机是不是特别好用!”

“现在一般的比赛对我来说就是探囊取物,不过也多亏你给我改进的零件,不然我还没这么大把握领先这么多。”

“拽文词儿还,记得我的好就行,参赛赞助和比赛奖金今天晚上打你卡里,还有上次新拍广告的那个广告商来电话了,说广告再多续签一个季度,广告费提高三成,还嘱咐我让你别给别的同类商家做广告。”

两个人一边说着话,一边往里间的更衣室走去,等阎鹤祥走进更衣室后,杨九郎靠在门框上把墨镜摘下来放在胸前的口袋里,一双缝似的眼睛看着阎鹤祥,

“来跟我说说,这次想怎么放松一下?”

“我想着去旅个游,去法国转一圈,你呢?”

“我啊,先好好在家睡一觉,然后准备两个月后的全国器械师比赛,我已经报名了,去玩玩。”

“哼,玩玩,再把那些新手欺负哭了,你以后想找个徒弟人都要想一想,老年人能不能善良一点,那个什么冠军你都拿过多少次了,再去参加有什么意思呢?”

“我还没过参赛年龄段呢为什么不能去!又没规定不能重复参加!而且今年提升了比赛规格,举办方和赞助商不仅提高了奖金数额还准备了神秘大奖,很让人心动的好吧。”

“你再参加比赛方都快哭了,每次准备那么多奖金,跟给你发红包似的,我都替他们肉疼。得了,我打算下个星期就走,呆两个星期我就回来。”

“两个星期,不多玩会儿?”

“回来陪你参加比赛呗,免得被那个突然出现的新秀打败了哭鼻子没人安慰你。”

“嘿嘿,真是我的乖儿子!”

“滚!”

 

作为摩托车赛界的神话,阎鹤祥拿下冠军这件事已经不配让这个圈子有所振动了,阎鹤祥能有如此的成就除了自身优异的摩托车驾驶技能外,还要多亏这位叫杨九郎的好哥们。

杨九郎是阎鹤祥的初中同学,阎鹤祥算是他从少年时期玩(yang)到大的朋(hai)友(zi),作为阎鹤祥的汽配师兼经纪人,杨九郎同样优秀的令人发指,在汽配师的圈子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,两个年少有为的家伙就这么手牵着手杀进摩托车赛圈,成为了圈内人心中的噩梦,还让众人郁闷的是,这两个人偏偏都长着一副吉祥物的样子,可惜现在后悔加入这个圈子已经迟了。

休息了一个多星期,阎鹤祥跟着杨九郎总算是把比赛后续的事情处理清楚了,安顿好自己心爱的小摩托,阎鹤祥同学开心的揣着奖金,拖着行李奔上自己的旅行之路。

下午的机场人员流动还是比较多的,阎鹤祥早早来到机场,托运完行李后便一个人在机场里闲逛,

“九郎这个家伙,说不来送我还真就在家睡觉了。”

一边转一边抱怨的看着手机,路过纪念品商店,阎鹤祥看了看时间还早,决定进去转转,穿梭过各种装饰品和纪念特产后,终于在明信片货架上方找到了冰箱贴的纪念品,阎鹤祥一个一个筛选着,纠结着应该买哪一个,正纠结的有些入神,耳畔边响起一个年轻的声音,

“先生?能请您让一下吗先生,我想看看下面的明信片。”

“哦哦,好的好的。”

一个穿着飞机工作人员衣服的清秀男孩,拍了拍阎鹤祥的肩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两个人并肩站着,挑选着各自的东西,男孩微微弯下腰,显得有些兴奋,眼睛亮亮的,还隐隐哼着小曲,最后选了一张画着海鸥的明信片,笑着去结账了。

阎鹤祥看了两眼这个略显稚气的男孩并未多想,最后选了一个渤海湾风景的冰箱贴,在那个男孩后面排队等待结账,男孩比阎鹤祥矮一点,正开心的欣赏着手里的明信片,阎鹤祥百无聊赖的四处闲看,低头清楚的看到了男孩左手的手心里有一条浅浅的印子,心里猛然漏跳了一拍,某个记忆让他有些恍惚,刚想开口问一句,男孩已经付完钱转身离开了柜台,阎鹤祥摇摇头,算了,也许看错了吧。

又转了一圈,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阎鹤祥才回到头等舱的休息室休息,等待飞机起飞的消息。

没过一会儿,飞机延误的广播响起,巴黎大雨,一时半会儿可能飞不了了,阎鹤祥抬头仔细听着广播里的消息,刚望向玻璃外一眼就看见了正向登机口跑去的少年,是那个买明信片的男孩。

【这个孩子是那个航班的机组成员吧,这么年轻应该是个空少,但是这个衣服好像不太像啊。】阎鹤祥脑内风暴着,完全没在意广播里布拉布拉的一堆道歉,直到那个男孩的身影消失了,他才回过神来。

飞机持续的延误,虽然是天气这种不可预料的因素,还是让很多在机场里等待的乘客们开始内心焦虑,阎鹤祥静静的看着航班提醒的消息屏幕,好像并没有过多的情绪。

已经凌晨三点了,有些乘客终于等不住了,在登机口向工作人员质问着,嚷嚷着要见机场的负责人问个究竟,一石激起千层浪,越来越多的乘客因为滞留而浮躁的情绪,在这一刻仿佛都有了指引,好些人都与工作人员争执起来,机场的管理人员和机组人员问讯连忙赶到,都在登机口劝慰着情绪激动的乘客。

阎鹤祥在贵宾室的沙发上打着盹,被外面吵闹的声音吵醒后,透过玻璃望向不远处的登机口。工作人员被围在登机口处,场面其实并不混乱,激动质问的人只有几个,更多人是希望知道什么时候能离开而围拥过去,阎鹤祥看着没什么特别大的事,打算扭过头继续休息,

“先生,先生我们有话好好说,天气恶劣我们确实没有办法及时到达目的地,不能拿生命开玩笑啊!”

“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明天必须到达巴黎,飞机延误这么久,耽误我们多少时间啊!机场没有天气预报吗?不能飞别卖票啊!”

“耽误您了我们非常抱歉先生,但是天气状况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呀,您…”

“反正今天你们给我一个说法,这个飞机还能不能飞!什么时候能飞?”

“先生这个我们不能保证…”

“你们做的什么生意,我们买票就是让你们耽误时间的!”

几个人情绪越发的激动,最后竟然推搡起来,阎鹤祥也被这个阵势吓了一跳,现在的年轻人啊,都这么冲动的吗?

眼看着混乱的场面渐渐有扩大的架势,阎鹤祥想着去旁边的咖啡厅里避避这吵闹声,就在他走出休息室时,一阵熟悉的声音再次传入耳中,

“先生,先生我们别动手啊,您冷静冷静!”

阎鹤祥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是那个买明信片的男孩。阎鹤祥看着他被围在人群中间,极力劝说着情绪激动的乘客,但是乘客在推搡间,不知哪只手竟然推到了这个男孩肩膀上,男孩直接摔到在地上,吃痛着皱着眉头。

阎鹤祥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气头,一向不爱凑热闹脾气好的他竟然觉得过分了,三步两步冲到人群中,钻过人群就抓住了那个伸手推搡的激动乘客,一时间的停顿竟然让这个混乱的场面停了下来。

那名乘客想收回手,但是阎鹤祥手劲惊人,一时间竟然没有办法挣脱,阎鹤祥笑眯眯的看着眼前这个乘客,

“这位先生,都是客观的因素,何必咄咄逼人呢?”

“你哪儿来的,先放开我,但是作为消费者总应该要一个合理的解释吧。”

“哟,您的解释都是靠手要来的吗?”

“但是天气因素也应该提前通知才对吧。”

“天气这种事谁能摸得准呢?您有本事到天上跟老天爷商量商量?”

“你!你这是胡搅蛮缠。”

阎鹤祥正打算开口,眼角瞟到远处有警察衣着的的赶过来,就放了手,转身看向那个坐在地上揉胳膊的男孩,工作人员将他扶起来,

“没事吧?有没有伤到哪里?”

“胳膊有点疼,屁股也有点疼,不过应该没事,谢谢啊。”

阎鹤祥看着人站好,男孩脸上竟一点生气的表情也没有,微笑着看向阎鹤祥,笑容中的明媚,扫除了刚才一切的不愉快。

阎鹤祥不自觉的跟着心情轻松了不少,警察问了两句话后,阎鹤祥就继续打算去咖啡厅坐坐,刚在咖啡厅坐下,就看到刚才那个男孩急匆匆的跟来,看到自己还招了招手,阎鹤祥看着跑来的人,心里竟然还有些期待。

男孩站在阎鹤祥对面,微微喘着薄气,

“先生,终于找到你了,谢谢你替我们解围。”

“不是什么大事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是不是刚才的事还需要配合解释?”

“不是的先生,就是刚才你帮了我,却着急没有跟你说声谢谢,想着这样不太礼貌,就追过来了。”

“坐吧坐吧,没什么关系的,看到你没事就好。”

男孩坐在阎鹤祥对面,虽然是自己先开的口,但是现在仍旧能看出些拘谨,两人之间的气氛看着就要向尴尬的方向发展,阎鹤祥捉摸了一下,算了,为难什么孩子,先开口打破僵局,

“既然坐到一起了,那就认识一下吧,我叫阎鹤祥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郭麒麟,先生。”

“都认识名字了就别先生先生的叫了,我应该比你大,叫我阎哥吧。”

“好嘞,阎哥!那您叫我大林吧,我家里人都这么叫我。”

少年笑着,如同一个小太阳一般,阎鹤祥看着嘴角也不由得多带了几分笑意。两个人相谈甚欢,阎鹤祥在交谈中才知道这个男孩原来是个副机长,人不可貌相啊,阎鹤祥也没有隐瞒,不过显然摩托车竞技这个圈子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还是有些冷门,不然他也不敢这么大咧咧的出现在机场。

又交谈了一会儿,同事就来找大林,两个人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聊天。

阎鹤祥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,心里仿佛被填满了一般,又仿佛被牵走了什么,少年转身向阎鹤祥招手,这个回眸,阎鹤祥记了一辈子,当然,这已是后话。


作者卒,我脑子已经想写番外了🤣

我会努力更新的(シ_ _)シ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