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霖霖霁

【原创】飞向小摩托(二)

DBQ这个名字我看一遍笑一遍

赛车手壮壮🏎️/副机长大林🛩

相声演员磊磊🎤/气配师仰羊🛠

脑子转的比手快,所以更新会有些慢

文笔不好大家请见谅,谢谢喜欢



2.

对于阎鹤祥而言,巴黎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休息,转转悠悠地走在法国的街头,本是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,但是人闲下来没事做就会开始想太多,阎鹤祥脑海里不止一次的出现男孩回眸招手的身影,当阎鹤祥在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竟一整晚都是男孩的笑容时,阎鹤祥擦了一把额头的细汗,真是着了魔了。

愉快或许并不愉快的休息结束了,阎鹤祥刚拿到行李走到机场大厅,杨九郎就揣着兜出现在他面前,阎鹤祥头一次这么不喜欢这个哥们,

“你怎么来这么快,以前也没见你这么积极来接我。”

“你说什么鬼话呢?爸爸我那次接你不积极了!”

“我今天刚到大厅你就来了,你诚心的吧!”

“你没事吧壮壮同学!吃枪药了!还是脑子进水了?”

“...九郎,我突然想在机场多呆一会。”

“...壮壮,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从法国给我带了什么惊悚的东西。”

“......”

坐在车里,杨九郎有一句没一句的和阎鹤祥聊着天,阎鹤祥回答的极少,有几句话还说着说着跑了神,本来旁敲侧击的问了两句,壮壮这反常的反应是不是在法国有什么艳遇了,但看着这人要抢方向盘的架势,估计可能性也不大。

杨九郎开车进了一个高档小区,把车停进一个小复式别墅的车库后,两人总算是休息下来,跟着阎鹤祥回到家的九郎,将行李往地上一扔,就仰头就躺在阎鹤祥家的沙发上。

其实杨九郎家就在阎鹤祥家隔壁,两个小复式别墅的花园挨着,跨过一道矮篱笆就到了,阎鹤祥踢踢九郎的腿,嫌弃的开口,

“想休息回自己家躺着去!别在我这儿碍眼!”

“我开了一路的车腿都快断了,你都不请我吃顿饭就赶我走!”

“那你还开的我的车呢!”

“你的车来接你有问题吗?”

“哦…好像有道理…”

看着阎鹤祥不说话了,杨九郎继续躺在沙发上,阎鹤祥叹了口气,吵不过啊吵不过。

晚上,杨九郎美滋滋的坐在餐桌上吃着阎鹤祥做的饭,怎么看都是一副儿子长大了呀,爸爸好欣慰的样子。阎鹤祥则没好气的拔拉着碗里的米饭。杨九郎突然想起什么,在口袋里一阵摸索,掏出一张票给阎鹤祥,阎鹤祥瞟了一眼接过来,放下手中的筷子问道,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我比赛的门票,专门给你留的VIP观众席,对你好吧!”

“主办方送的,又不是你买的,甭想蒙我。”

阎鹤祥看着手中的票想了想,歪嘴笑着看向杨九郎,

“你还有票吧,再给我两张。”

“没了。”

“我要连号的。”

“跟你说了没有了。”

“你参加比赛前所有伙食我包了!”

“成交。”

当天晚上杨九郎就把票送到了阎鹤祥手里,阎鹤祥有一种自己被讹了的感觉,但是要求好像是自己提出来了……

第二天一大清早,阎鹤祥就起床开始在家里面转悠,一只手拿着手机,一只手拿着比赛的门票,嘴里面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,冷不丁还叹口气。杨九郎打折哈欠跨进阎鹤祥家的小花园,被屋子里这景象吓的哈欠都没了,眯成缝的眼睛都睁大了几分,转头看看周围,这确实是阎鹤祥家呀,这家伙起这么早抓贼呢!

“转悠什么呢,怎么了这是?”

“没事。”

阎鹤祥头都没抬冷淡的回了一句,杨九郎愣了愣,然后贼兮兮的凑过去,跟在阎鹤祥身后,

“哎,怎么了?感情问题?”

杨九郎说着还偷瞄阎鹤祥的手机,阎鹤祥突然停下来转过来看着杨九郎,

“我想邀请朋友去看比赛。”

“那邀请呗,我又不是没给你票。”

“刚认识不久就邀请,会不会有些鲁莽。”

“朋友嘛,邀请一下来不来看人家呗,再说了我比赛又不是你比赛,又不怕丢脸。”

“…嗯,我再想想。”

杨九郎看着这个家伙的纠结劲,伸手按下了电话的拨打键,转身就跑,

“杨九郎你丫……”

“通了通了通了!”

“喂,你好。”

“你好你好,我是,我是阎鹤祥,你…那个,你还记得我吗?我们在机场认识的。”

阎鹤祥说完话捂着脸转向一边,无声的跺着脚,杨九郎这个混蛋,他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,现在只能硬着头皮说了。

“哦哦,阎哥,记得的,你找我有事吗?”

“没事,不,有事有事,就是下周六我一个朋友参加比赛,然后给了我几张票,你有没有时间,我们一起去看看。”

好不容易说完这一段话,阎鹤祥已经尴尬的想要锤死自己了,走动的步伐也快了起来,整个人在家里满屋子乱走,等待着听筒那边的回复,听筒那边迟迟没有声音,阎鹤祥更加焦虑了,怎么办,要不要开口,是不是被当成坏人了!

“…啊,阎哥,谢谢你邀请我…”

要完

“但是,这个月我爹出差…”

果然

“我要在家陪小舅,我恐怕走不开。”

“你可以带你小舅一起来。”

阎·口齿伶俐鹤·嘴比脑子快祥,此时此刻非常的紧张,

“可以吗?那,会不会太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关系…”

“我去问问我小舅,你等我一下阎哥!”

听着那边轻快的声音,阎鹤祥歪嘴笑着,怎么会有这么天真的少年呢?

不一会儿,听筒那边又传来声音,

“阎哥,你在吗?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我小舅答应了!”

“好,那我一会儿把地址发你。”

“好,那,谢谢你。”

挂了电话,阎鹤祥还是盯着手机,没有想到第一次邀约竟然就这么成功了,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杨九郎的比赛了。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阎鹤祥每天都会去督促杨九郎准备比赛,激动劲儿仿佛参加的是他自己,杨九郎看着打了鸡血的阎鹤祥,对这个被邀请的人也是越来越期待了。


比赛当天

阎鹤祥把杨九郎推进休息室,就在场馆门口等待大林,阎鹤祥整理着衣摆,不停的看着手机,

“阎哥!”

欢快的声音打断了阎鹤祥的思绪,少年朝这边招招手,拉着另一个比他高一些的男孩跑过来。

“这边大林!”

“久等了阎哥!”

“我也刚出来,这位是你……小舅?”

“嗯,对啊,这是我小舅,我们年龄没差多少,他就是占了个辈分高。”

“你好,我叫张磊。”

大林的小舅友好的朝阎鹤祥笑了笑,因为带着帽子,阎鹤祥并没有过多的看到他的眉眼,匆匆回头也只看到了他微笑的嘴角,心下松了口气,却也没好意思多打量,带着大林和张磊进了比赛会场。

比赛设计了各种难题,以一种类似于障碍赛的形式进行着,分开好几个赛场同时进行,观众席上的人没有坐满,阎鹤祥带着大林和张磊坐在宽敞的VIP席位,有说有笑的聊着天。

“这个比赛很频繁吗?我看最后面好多作位还空着。”

“这种比赛一般都是好多个会场连线进行,电视直播可以看到各个会场的情况,还能看到细节,所以来现场的人就没有那么满了,制作方也是在收视率上挣大钱。”

杨九郎在赛场上忙的头上都渗出了好些细汗,又忙完手上的一个难题,工作人员换题的功夫赶忙擦了把汗,余光偷空往观众席上瞄了一眼,就这一眼可把他气坏了!阎鹤祥,我给你票让你来这儿聊天约会来了?

咬着牙,杨九郎狠狠的剜了一眼手底下新送上来的难题,较着劲手底下飞快的开始破解,旁边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,我们没惹到这位大哥吧,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?

似乎是杨九郎发泄般的解题氛围影响到观众席,阎鹤祥终于抽出空看了一眼赛场,大林也好奇的看过去,阎鹤祥吓了一跳,什么鬼!杨九郎这家伙吃错药了?

“阎哥,那个人就是你的朋友吗?看着好厉害呀!”

“哦,聊着天忘了给你们介绍了,那个是我的朋友杨九郎,就是我跟你提过的那个有一点点厉害的汽配师,你要是哪天把自己锁外头了,可以找他。”

“噗嗤。”

阎鹤祥和大林打趣着,旁边的张磊听了也不由得乐出了声儿,

“哎,你这朋友那么小的眼睛,看的到锁吗?”

大林听了也偷偷的乐着,阎鹤祥看着两人也放松了不少,又讲了好多关于杨九郎的趣事,三个人说说笑笑,杨九郎把这种被忽视的感觉全部放到了比赛上,就连脸上的表情也越发的生人勿近,不过后来想起这件事他也没那么埋怨阎鹤祥了。



大林和壮壮终于见面了,太难了,现在的进度距离我将近三页的大纲才写了五行半🤣

下一章磊磊就要和仰羊见面了,开心!


评论

热度(5)